藉兒童排得年輕的家

 奮力的神在我們裏面奮力活動。

聖靈是有水流的,要及時投入!        

🌱🌱🌱
 富榮區是一個剛成立一年的小區,雖然區裏兒童名單約有八位的兒童,但主日兒童服事中常見的僅有一位兒童-易心,但因着社區
開展及生活中與兒童和青職父母的相調,逐日加增兒童數量,並恢復一個一個年輕的家。蒙恩如下:

 一,從召會有社區開展,藉兒童得年輕的家的負擔,區裏姊妹便邀我一同每週兩次,一次半小時,為着區裏的社區開展及年輕的家-待恢復的未婚及已婚青職以及我們平常接觸的福音家長有禱告。那個禱告推動人的心向神生發渴慕並向我們敞開,藉着禱告也讓我們因着到神面前來,享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從主領受負擔,能對主的旨意有回應:「主,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而與神配合,去到人中間顧到人的需要,湧流基督。藉由禱告,神在人心裏工作:例如,有一個年輕的蔡家,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召會中了,上兩週的主日忽然出現,並與姊妹們交通,她說到雖然工作很疲憊,但這次能勝過身體軟弱,參加主日聚會,是因為主在她裏面有催促,也有吸引。聽到這個見證,就是我們禱告中為他們代禱的內容,我不得不敬拜主聽禱告,祂是奮力活動的神,一直在人裏面奮力活動。我們只是與祂配合。

 二,從小就把孩子獻給神,從孩子在腹中就跟主要,孩子是一個樂意相調、喜歡接觸人的小肢體。我們教孩子的第一句話是:「哦,主耶穌」;第二句話是:「來我家玩」。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我們便常常帶孩子出去,與人互動,從學習跟人打招呼開始,說請、謝謝、對不起等等。孩子甜美的笑容與有禮貌的對待長輩,很征服其他父母及爺爺奶奶的心。也讓人知道我們的孩子因着陪伴,與其他孩子的彰顯有所不同,在人的心裏對我們生發好奇。另外,易心非常喜歡與其他小朋友互動,很自然而然她會在離開之際,對其他小朋友說,下次來我們家玩,其他小朋友一定說:「好」,福音家長或是久不聚會的聖徒家長因着他們孩子渴望與我們有相調,就一同有份於相調與交通。

 三,我們與兒童家長的接觸因着是從生活接觸開始,所以人自然而然會與我們有生活的相調。例如:跟周家一同去賣場採買生活必需用品,再留下來一同用個便飯。一同帶孩子去理髮。知道蔡家小朋友喜歡吃咖哩飯,所以邀她們家週六晚餐一同到家裏吃咖哩飯,小朋友本來不想來,但一聽到有咖哩飯,馬上就答應。到了我們家,遇着可愛的易心,後來希望能直接留下來,住在我們家。這個小朋友本來每次主日都會睡過頭,懶洋洋的不想去主日聚會,卻能因着喜樂的相調,隔天主日起了大早,不像平日需要媽媽催促,自己盥洗好,再去叫爸媽起來,一同歡歡喜喜參加主日。在主日服事中,專心的聽着故事,背經節。當我們告訴她,暑假週末會辦一個在我們家過夜的相調,隔日一同去主日,她非常期待。

 另有一個福音的家秦小姐,那時我們接觸她時正在懷孕中,人不舒服,我擺了些自己懷孕時對主的經歷。這些對主的信與經歷很征服人,我們向他們一家的關切也很溫暖他們的心。在這個家孩子出了些問題,當人生低谷之際,他們想到我們,我們也陪伴,與這個家同哭,一同讀一段經文並註解,再為他們禱告。最近這位福音朋友作月子,第一人選就是想到我們家媽媽,因着召會生活行程滿滿,雖婉拒,但我們也覺應參與部分月子時間。每次送月子餐過去,他們家小孩的手就張開,等着我們抱他們,有一次,怕打擾他們休息,送完即準備離去,沒想到他們三歲大的女兒和一歲多的兒子當下哭的傷心欲絕,不願我們離去,這個家向我們極度的敞開,也允諾作完月子,一定參加幼幼排,與我們一同追求。

 四,在生活中接觸年輕家長更是重要。一開始接觸人即邀聚會,讓人有壓力,把人推離神。但在生活中接觸及陪伴,更能進到人的心腸裏,知道人當下的需要,而適時的給與所需的供應,在人性顧惜中,帶下神聖的餵養。例如:聽聽家長生活的情形,合適的擺上主的話或信息,姊妹嚐到主話的豐富與滋養,便願意與我們過屬靈、敬虔的生活,姊妹從一開始無任何屬靈操練到現今願意有週一親子排、週一、週三早上的姊妹們一同晨興,週四的媽媽交通,週五的幼幼排,週六的下午相調,這一個家學會呼求主、禱讀、晨興、禱告,知道我們的神是可享受的,以前哄孩子枯乾又滿了怒氣,現在因着享受,一邊哄孩子睡覺,一邊唱詩禱告,滿了享受,也與孩子一同進入甜安息。

 五,把人帶到身體裏,是終極目標之一。例如:利用週六下午弟兄們一同去運動相調。一同來主日,見到更多愛主、愛她孩子、滿了豐富的聖徒,發現別有洞天,姊妹會回去對弟兄說:「你看!召會生活多…,弟兄姊妹多…」,弟兄聽了就來,也恢復主日聚會,進入對主的享受。以前帶孩子辛苦不已,現在在神的家,糧食有餘,滿了飽足與安息。
 在身體的扶持與配搭中,我們也經歷身體的豐富與同作肢體,互相建造的甜美光景。
 這一段時間與主的配合,發現社區開展,藉兒童得年輕的家,的確有一道聖靈的水流,只要投身這流,讓澎湃的水流帶我們往前,另外,也需要更多踏腳石與主配合!感謝主!        
易余靜怡

🌱🌱🌱 

說到兒童排,我裏面是非常恐懼戰兢的。因為我們都是在過程中,都是無用的僕人。所以,我常禱告:「主阿!求你成全我,教導我,使我們的兒童活力排能夠有你的同在,也使我們與神與人都是對的,你看重我們,使我們能與你同工,將基督作到小朋友裏面。

 我家的兒童排,有四個管治的原則:一,要操練小朋友的靈;二,要培養小朋友對人有負擔;三,要接觸小朋友的家長;四,要全區來盡功用。在這四個異象中,我家常常為這些異象有很多的禱告,並核對我們自己的兒童排是否有走在這管治的原則裏。我們很重視小朋友的靈,兒童排一開始,一定要小朋友大聲呼求主名,禱告來接觸神。我發現,藉大聲的呼求,小朋友都成為順服的,並且有受教的靈、可聽的耳。再來我們會問孩子可邀誰到兒童排來,藉着陪孩子天天的禱告,盼望培養孩子對人有負擔,在學校能邀人,在兒童排中能作榜樣。我們也製作了兒童排的邀請卡,讓孩子到學校發,以學習接觸人。

 在另一方面,我們也尋求接觸小朋友的家長。第一,在兒童排會後,我們藉着詩歌來調他們,有時候我們也談談如何帶自己的小孩。當他們敞開時,我們會為他們目前的難處禱告,使他們摸着神。第二,我們盼望在週間與家長們多有聯繫,能對他們有真實的關心。這一點,我們還沒有操練的很多,還有很多空間可以進步。在我們裏面深知,惟有父母被得着,孩子才能穩固在召會生活裏。

  對全區盡功用方面,兒童排因要接觸小孩,預備課程,又要接觸家人,足夠的配搭人位很重要。我們常為此禱告,禱告誰可來配搭。我需要去啟發聖徒來盡功用,使他們那一份能擺出來。目前我兒童排有二位弟兄及三位姊妹,預計還會有弟兄及姊妹加入,深知強的配搭圑隊,才能走的長、走的久。

 另外,我們兒童排使用一個本子,稱鼓勵本。我們把本週交通的經節、詩歌、及操練項目印在本上,讓小朋友能在家中把操練的項目記錄下來。我們也告訴孩子的父母親要幫孩子寫鼓勵本,將他們操練的項目,記在鼓勵本上,在兒童排時,我們就加以表揚、肯定。因此,小孩子都很喜歡操練,因為他們知道,操練越多,就會有表揚。一個在公會聚會的媽媽就見證說,藉着這樣的操練,她的孩子在向人打招呼上很有突破。相信兒童排成功不成功,不能只靠着會而已,更要在家中有操練;家中的操練需要父母的配合,否則一定無法堅定持續。

 過去我家的兒童排都只有我姊妹在服事,她的力量很有限。這兩個多月下來,配搭的人位多了,孩子操練也漸漸上路了,但我們發現在很多方面還很不足,需要弟兄姊妹來幫助和指導;也需要很多很多的禱告。                  郭一棟

 🌱🌱🌱

以往我們總是跟聖徒們一起聚兒童排。開始邀請社區中的兒童來聚會是因為同伴的兩個家去年都搬家離開豐原了,正當我們禱告尋求的時候,去年的兒童服事者特會特別傳輸「社區」兒童排的負擔,在特會中有許多感人的見證,所以我們感受到必須顧到在自己社區中的孩子、也讓自家小孩操練「親愛人」。當我們憑信往前的時候,我們發現「不難耶!」,小朋友們很喜歡竟然有叔叔、阿姨的家是不怕他們去搗蛋的、是歡迎他們去玩的。所以小朋友們會主動地詢問甚麼時候還可以再來,而且主動把同學、來訪的親戚(表妹)都帶來。雖然有時候下了班很累,但是我們求主加力,並且鼓勵自己:先求有,再求好,總是不要輕易中斷排聚集。

 今年,主再帶領我們往前。藉由兒童服事者特會的交通,我們知道孩子高年級或國中時期可能就不容易來兒童排,因為補習、學才藝、休閒活動…等等,主因是家長還沒信主,孩子就不容易持續地來,且容易流失在世界裏。然而,主給我們一條路:「藉由」兒童聚會來得兒童的「家人」,目標是全家信主,不僅孩子能穩固,更是傳社區福音的好管道。此後我們的眼光更加注意社區福音的開展,而且渴望藉由這樣的實行帶進福音的行動。以往我們這排的家長總是帶孩子來、或讓孩子自己來,家長幾乎沒出現,我們漸漸地對這樣的情形不滿意,可是當時看來也不知有甚麼路。

 感謝主,藉由在一心社區中的兒童聚會開排,我們享受眾聖徒的服事,也學習配搭,也看榜樣、也研討,學習怎麼「黏」福音朋友。我們這個兒童排,有單身聖徒、二、三個家、年長聖徒一起配搭,功用或有不同,卻是彼此和諧、幫補。這是「兒童聚會」也是「社區福音排」也是「聖徒愛的相聚」,過程感覺很喜樂也很溫暖。而我們在當中所學習的,正可以用在自己的社區以及其他場合。

 比起以往傳福音的方式,藉由兒童來接觸家長,是容易的,心理負擔也小;福音朋友聊起孩子就有說不完的話題,容易拉近距離,不容易受到拒絕。而且我們的教材都是有台中召會兒童組準備好了的,有真理又很能吸引人。例如一心社區的兒童聚會開始了六週了,從第二次開始每次都有二至三個福音朋友的家,也有被吸引而來的基督徒家庭。看着家長和孩子們一同注意聆聽信息,唱詩歌、宣讀聖經…等等;不僅自己呼求主名還催促孩子大聲呼求,而且一次又一次地來聚會,我們感覺很受鼓勵、真喜樂!

 雖然也有只來一次兒童排就沒出現的,但我們仍然為他們感謝神,若不是兒童排的機會他們不知有甚麼時機可聽見福音?但竟然他們已經聽完了一次的信息了,甚至還呼求主名了。
 召會也安排兒童大會,像我們先前提到的兒童排不來的家長,兒童大會竟然一邀就成了,所以我們感覺跟隨召會的帶領是有福的,可以享受身體已經做成的豐富,讓聖靈來帶着我們走-聖靈的水流是有「浮力」的,並不需要特別費力,乃是喜樂的走這條神已經為我們展開的路。

豐原召會/林俊廷、林謝味珊

🌱🌱🌱

感謝主!李常受弟兄從1967年起就有一個極重的負擔,召會應起來厲害的作兒童工作,因為兒童是一個大的福音。只要「讓」和「不要禁止」,周遭的兒童一碰着我們,我們就請他們到家裏裏來,並為他們禱告,他們就得救了。兒童福音只需要我們花一點時間就能推動!這是李弟兄的交通。看到兒童是大福音,得着兒童就能帶進家長,其實有很多大區都有這樣的見證。我們立家小區也是藉着兒童帶進家長,一路走來的確是有神的祝福和恩典。
 二○○二年六月新增立家小區,當時只有七位大人,二位小朋友。藉着開社區兒童排、家中親子排、公園兒童排,小朋友喜歡來,家長也跟着來。並且這些聖徒家長是因着兒童而繼續穩固留在召會生活中,也願意把家打開,一同服事,一同盡功用,作屬靈的教師,使我們聚會人數一直繁增,幾乎是翻倍,這實在是神的祝福,也是一條可實行的路!
 記得六年前,在樹德公園,我還懷着身孕,教小朋友唱歌;燕鳳姊妹講故事、帶遊戲,還有其他聖徒的配搭,週週有愉快的時光。當時的負擔,只知道對着這些孩子撒種,將生命的種子種在他們心裏。後來因為無人接續服事,就暫停了。
 在今年四月十日兒童排成全訓練的宣告,身體的呼召下,我們接受負擔。四月十八日,立家區公園兒童排重新開張了!回到我們所熟悉的樹德公園,
開始作公園兒童排。這次帶着另一份的使命,不僅要撒生命的種子,更要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將所得的外邦人當為祭物獻給神。我們要得着孩童,更要得着孩童的家長,要接觸年輕的家長,得着完整的家。在身體的配搭中,是輕省的,是蒙神祝福的,這次有許多的聖徒加入配搭,我們分為詩歌組、故事組、遊戲活動組和發福音單張接觸人組。感謝主!我們小區老老、少少都動起來了,加上中山醫大的學生們,在我們同心合意的配搭和禱告,把神帶到人中間。過程中,看到孩子們認真的學唱詩歌,專注的聽故事,簡單的開口禱告。當我補捉到這畫面時,我覺得好美,向主說:「主!這就是你所要的,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
 不僅在公園,後續還有路,要繼續帶到家中的親子兒童排,使他們認識神。目前,已經有一個媽媽帶着孩子來到家中的兒童排,有二、三個家反應都很好,可繼續邀約接觸。感謝主!讓我們有路,來接觸兒童,接觸家長,把人帶到神前,過召會生活,得蒙神的稱許!         第四大區/王呂嘉燕

🌱🌱🌱

我從我兒子五、六個月的時候,就開始作兒童排,如今他已快七歲了。我作兒童排的負擔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到主這裏來,所以我想盡了各辦法找了一群孩子來聚兒童排,大家也都聚得很開心。在這兒童排的事上,比較為難的就是配搭的問題。配搭都找媽媽配搭,但福音朋友或是剛蒙恩的姊妹們,她們對講故事及帶詩歌比較不容易,所以,這六年多來都是我一個人在帶,從頭帶到尾。這其中也有一些辛酸史,差點作不下去。當時,主很奇妙,一直帶人來,也有新的媽媽加進來,於是又持續作下去了。
 今天我可以見證兒童排要細水長流,堅定持續。不論是公園排、兒童特會,或其他各方面的帶領,我們這個家和工業小區一直都是非常配合召會的帶領。至於公園排,我們工業小區也曾經到公園去作了半年,但效果並不好,因為是在世貿公園,來來去去的都是外地的人。
 至於兒童特會,孩子們也很喜歡來參加,因有吃又有禮物可拿,人人很開心。但散會後就沒有下文了。這點我也很懊惱,每次特會都有幾位兒童的家長(福音朋友)陪着來,但不知道如何接觸他們,因為不認識他們。今年五月十五日的兒童特會有一個很好的點,就是有安排半小時的時間可以接觸家長,因着這樣的一個接觸,平常大家不敢說的話,因着身體的配搭,弟兄姊妹們就你一言,我一句的鼓勵那些兒童的家長。有位姊妹曾作過兒童排,但她的妹妹不曾帶孩子去參加阿姨家的兒童排,因着參加這次的兒童特會結束後,她就問她姊姊說,你們禮拜天還有沒有兒童排?又有一位作幼教的姊妹,曾邀過一位家長及孩童參加去年的兒童特會,但後來就沒有下文了。今年的兒童特會,那位家長又受邀,也來了,因着身體的配搭,特會後,每週都會帶着孩子來參加兒童排。而特會後,我們手上也有四個回訪的對象了。
 作了六年的兒童排,常會還到瓶頸,就是,兒童從何來?從何處去找人?我女兒從上小學一年級時,我就鼓勵她要接觸同學,向同學傳福音,邀來參加兒童排。但也有受到挫折的時候,我還是鼓勵她要繼續邀請同學來參加兒童排。有的家長因知道我們是信耶穌,而阻止他的孩子來參加兒童排,但因孩子來上癮了,攔阻不了。至於目前還在接觸的家,我們就直接的告訴家長,我們的兒童排屬性是甚麼?目標是甚麼?這樣傳起福音比較容易。也堅定持續的為這些家禱告。     張趙文君

轉載自台中市召會週訊第1379--1384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北投大區事奉帶領聚會0310

2022s5w7職事信息摘錄